close






嗯,
盡可能每一週新增一篇文章囉! 
關於見面會看來大家沒興趣,哈~好啦當我沒又提
然後我相簿這個月上傳已頂標了~無法傳照片
哈!上一篇用了太多照片和影片啦~
對啦,就是想全部都分享給格友們
這一篇呢
凱洛想來聊聊天
可能文字偏多

不喜歡的閱讀,請先給讚一下再離開唷!(乖~)
謝謝每一位格友的留言
不好意思~凱洛真的沒辦法速速回覆
只能抽空回覆一些
然後抽空去回訪大家
凱洛,是無後援的全職媽咪
所以啦~請多包涵請多給我些時間唷
算一算有些格友陪伴凱洛好多年了

沒有你們,這部落格就關門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鼓勵



|育兒の每一天|
為何朝八晚六呢?
老公早上八點出門上班,約莫傍晚六點多到家
而這段期間就是凱洛與鵝子的時間
對,目前還沒有二寶
希望呢明年可以蹦出一個女娃啦 
育兒一整天真的不輕鬆
所以凱洛都會希望鵝子有午睡時間
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喘口氣
那怕是只有一小時也很好
前陣子呢
鵝子午覺可以睡兩個半
這陣子阿
就縮減到一小時了 
不過
有聽到其媽友說小孩都沒在午睡了這樣晚上會早點睡
當然這樣也不錯
晚上早點睡,媽媽就可以早點下班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作息
及與媽媽互相配合的模式
所以才說,不需要比較只要參考就好! 


凱洛鵝子現在是2y4m
當然北鼻時期是最好帶的(
現在才發覺)
現在每一天都要出門
去公園也好,在車庫溜滑板車也好,或是逛超市
就是要
出 門 跑 跑 
然後其實凱洛真的很懶
所以常出沒地方就是家裡附近公園
偶爾帶去其他公園放電

IMG_6195.jpg

IMG_6196.jpg
Great Park, 鵝子最愛來的公園之一
從他一歲到現在快兩歲半了

他喜歡這個大熱氣球
看名字顧名思義就是
很大的公園 (鵝子說大大公園)
有好幾個足球場、腳踏車步道
停車非常方便不需額外收費
假日人都爆炸多 
平日人真的非常少
有興趣可以加凱洛個人哀居(@carol_im_mommy)有影片介紹
或是改天凱洛再分享影片在這

 
因為疫情肆虐美國
所以幾乎大部分時間是在家的
在家就是想盡辦法陪玩

閱讀 玩玩具 →看電視
關於電視這一部分
請教各位前輩媽咪們,一整天最多能看幾小時?
一兩個月前鵝子一整天看3小時(太多了!)
現在修正一整天1.5小時
看能不能調整到一整天30分鐘
實在是很怕他近視的媽媽

作息很簡單
看鵝子幾點起床,凱洛就跟著起床
這傢伙最近會賴床說,還說媽媽不要起床
起床後就吃早餐
早餐很簡單,一杯奶一片吐司
當然每天不一樣囉! 看媽媽的心情(笑
午餐就差不多11-12點會吃
這時候就是電視時間
然後午餐吃完後還有水果
午覺時間約14:00-16:00 
從以前的2.5小時
到最近改成了1小時 
也就是媽媽時間也縮短了
所以晚上敖自由時間拉長,熬到快一點才睡
晚上睡覺都介於22-23點之間才睡


說真的
無後援又在異鄉就是凡事自己來
這就是全職媽咪,是份很偉大的工作
不過小孩真的長大好快
現在就會希望不要長大太快

IMG_6262.JPG
這是上周末去公園野餐拍的
孩子,要一直保持這燦爛的笑容唷!
媽媽都會一直在你身後給你支持鼓勵及陪伴!

IMG_6259.JPG
再來一張全家福
感謝各位格友們的讚美
鵝子真的遺傳到我們夫妻倆的好基因
但遺傳到拔拔異味性皮膚過敏
我都跟拔拔說: 好的都遺傳我啦
皮膚過敏真的很可憐! 季節轉換就這邊癢那裏癢的

IMG_6265.JPG
最後一張囉
凱洛很享受陽光曬在臉上的舒服感
是說頭髮長好快
很快就又回到長頭髮的樣子啦



|未來目標或人生規劃|

我想這標題是每一年都會改變的
去年受疫情影響
什麼目標什麼規劃全歸零了
我想今年規劃就是
盼能回台灣一趟
想必大家是盼能出國去玩
去年年底家裡發生些事情
又因為疫情關係
凱洛距離上次回台灣已快兩年了
去年育兒到覺得迷失自我
曾一度想頭撞牆的衝動
最後用音樂轉換了當下的情緒

我約了英文班的朋友出去後
就像是人森重新開始似的
想回台灣陪陪爸媽抱抱他們
雖然每天都視訊
但看著螢幕卻觸摸不到
大家能懂嗎?能明白體會凱洛說的那種落寞嗎?

OK先說目標

1. 提升英文能力
2. 完成研究所的論文
3. 找份工作不管正職或打工

大家會想說阿不是有環境,英文不會提升嗎?
其實沒那麼容易啊
因為凱洛跟老公的母語是中文
而疫情關係凱洛去年3月後至今都在家裡上英文課
邊育兒邊上課,效果會好嘛!? 
大家可以說這些都是藉口,自己找時間練習阿
自我督促自我訓練,其實成果有限的

希望明年能回學校上課
至於論文
實在是困難重重,但凱洛沒有放棄
覺得要有始有終,我相信我可以完成
進度真的好緩慢~還想說今年可以畢業
工作嘛
這就是很長遠的目標
盼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我可以說請到我這員工,是公司賺到
因為吃苦耐勞且肯學習。

OK再來人生規劃
其實跟目標差不多
不過希望幾年後能
換再大一點的房子
因為到時候小孩大了
會想要有自己的房間
現在他當然也有,不過都是跟爸媽一起睡
還有
希望我可以繼續經營部落格
每次在寫文章時就是最放鬆且腦袋最空的時候
把想說的|想分享的|想訴苦抱怨的|化作文字
分享給各位格友們
曾有人跟我說很喜歡看凱洛寫的文章
這樣一句讚美都是凱洛的動力呢
謝謝大家,謝謝你們



 

肚子好沉啊乖兒子要乖哦~
2018年生日時的照片
當時鵝子在肚中成長茁壯
哈~超胖的啦!肥到不行!
第一胎沒經驗的凱洛放縱自己吃成這樣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
我懷孕時胖了20公斤呢!!
當然現在瘦回來了
不過覺得肚皮~好~鬆,肉~好~多~阿
記得當時很喜歡去游泳
因為泡在泳池裡肚子很輕鬆無脹感

哈~~~感覺自己獻醜了




下一篇應會是Oliver成長日記 or 吃喝美食記
週末愉快 ~ 凱洛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石凱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